HOME PAGE
主 页
export figure survey:
ITS:395015(oct 1-10)
SGS:382826(oct 1-10)
early record / outer source
indonesian
export
tax
malaysian
monthly
statistic

21 April 2009

tsh 的 hak guna usaha 应该是0。

tsh 的 hak guna usaha 应该是0。 (已栽种的地段(若有)不算)

hak guna usaha (HGU) 是印尼的land use for commercial right,也可以说是栽种许可证。

在印尼,如果要发展种植业,必须拿到两张permit,首先是izin lokasi(location permit),之后是HGU。

IL应该是地契之类的。

在TSH的年报中,TSH对HGU只字不提,原因相信是,他们没法取得许可证,如果想马上行动,就必须找当地的公司,和他们联营,由他们负责申请。

要取得HGU是相当困难的,R.E.A. 在申请HGU时,就耗费过3年的记录。

我刚读了过去有关tsh的分析报告,分析员也在隐瞒这个东西,他们只选择性的说izin lokasi。

当然,看完这个博文后,别胡乱猜测我的买卖建议,因为这不是卖出建议。
很多时候,当我对某公司持悲观意见时,反而手持了他的股票。


【amend later】
在19 June 2007,TSH以 RM16,205,474 的价格,从新加坡公司(Sharecorp Limited)手里买下了占地15000ha的公司--PT Farinda Bersaudara 的90%股权。 source

文告中有提到,如果Sharecorp没有办法申请到HGU,TSH只需要给70%的买价。
The total purchase consideration will be paid in stages with final payment of 30% to be made when HGU has been obtained.

但是这项交易一直拖延到26/12/2008才完成,卖主也换了一个名字,卖主终于等到印尼官方(Badan Pertanahan Nasional)的视察(Cadastral Survey),批准了占地13,303 ha的HGU。

申请HGU,等了3年多,从2005年算起。

我在发新稿时,没有注意到最新情况,只看了2007年年报,因此,原文和主题是错的,因为TSH已经拿到了HGU。

至于对分析员的“指责”,如果在26/12/2008以前TSH没有拿到任何的HGU,就可以成立。个人时间有限,掌握资料不够详细。有错见谅。
【end of amend】

3 comments:

chengyk said...

其实我很好奇,油棕网兄你的资料都是 bursa 的资料,有没有一些是额外网站拿到的?

棕油网 said...

我通常是download osk报告来看,看久了自然就会有“求知欲望”了。我也常注意asiatic的announcement,里边也常常提起hgu。

应该这样说吧。google是我的老师,有什么不懂的就问它。

我的资源和你一样,都是免费的,没有什么特别的途径。

当然我承认,如果你想“闯入”美国农业部/世界银行原产品/欧洲关税等网站,是要花一些时间的(那就是搜了再搜)。

eg:

http://econ.worldbank.org/WBSITE/EXTERNAL/EXTDEC/EXTDECPROSPECTS/0,,contentMDK:21148472~menuPK:538204~pagePK:64165401~piPK:64165026~theSitePK:476883,00.html

http://www.fertilizer-index.com/

很多网站曾经用过,也bookmark过,但,等到要用的时候(也许是几个月后了),会忘记一些步骤。有时即使拿到资料了,也对你没有帮助。

例如这个网站,快整年没看了。
http://www.dce.com.cn/portal/servlet/ServletGate?op=forward&cur_page=DCEPage&target=second_market&dc=%CA%D0%B3%A1%D0%C5%CF%A2&column=ROOT%3E%B7%C7%D2%B5%CE%F1%3E%CD%F8%D5%BE%3E%D6%D0%CE%C4%3E%CA%D0%B3%A1%D0%C5%CF%A2%3E%BA%A3%CD%E2%CA%D0%B3%A1%D0%C5%CF%A2%3E%CA%D0%B3%A1%B6%AF%CC%AC&lines=10&infoType=CMS.NEWS

有的时候,我明明bookmark了,却找不到在哪里,因为我不知道是存在哪个folder,或哪个browser的favorite里。

印尼和印度的网站,他们的网站一天休息8个小时的,所以
http://www.bi.go.id/web/en/Statistik/Statistik+Ekonomi+dan+Keuangan+Indonesia/Versi+HTML/

棕油网 said...

网站不能显示,已搬来这里。

http://timcheeso.blogspot.com/2009/04/comment.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