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PAGE
主 页
export figure survey:
ITS:395015(oct 1-10)
SGS:382826(oct 1-10)
early record / outer source
indonesian
export
tax
malaysian
monthly
statistic

23 March 2009

建议申明和买卖标准

建议申明

在此部落里,错误的买卖讯号不计其数,就以kretam为例好了,它在RM1.4时我推荐买入,它在RM0.9时我建议卖出,结果都错。如果你照我推荐操作,财产早已败光了。


但我不能道歉,因为我不想助长投资建议的责任风险,“买卖自负”的概念,早已根植在投资者心中。如果你因为“我看起来像专家而相信我”,这也是你的错误判断。

很多部落客常散步谣言而被告,败坏风气的不实报导不计其数,我承认这些都要以立法来正规。

虽然我再再申明了责任,但如果有一天我不小心错置了数据,我还是要以“破坏社会和公众利益”的罪名被提控的。但如果我的数据是引述自错误的资源,我就没有罪,因为那是资源的问题。当然我说的有点严重了,因为到目前为止,好像还没有人因这样的形式被人告。



买卖标准

当你算出一间公司的合理价时,他是不能反映在股价上的,这是很正常的。

example 1
stockmy fair priceactual pricerecommendation
cepat10.72buy
asiatic34.14sell



如果cpo长期上涨了12%,plantation index上涨了20%,那么,cepat和asiatic也会发生同步效应,上涨20%的。

example 2
stockmy fair
price
actual
price
recommendationyour
feedback
cepat1.20.864buy谢谢
asiatic3.64.968sell怀疑


实际上,我没有帮助到你什么,但你会因为我建议卖出asiatic而怀疑我,会因为我建议买进cepat而感谢我。

你应该感谢的是cpo的上涨。

这也是同步效应的可恨地方,你不禁会问自己:“为什么便宜的不去追涨(catch up)贵的,难道是我的计算错误?”。说穿,catch-up effect是骗人的。

根据table2的例子,如果cepat的股价是RM0.9,asiatic的股价是RM4.5,在赢面上,你应该根据table1的base price增加asiatic,持减cepat。但通常我还是会很理性的告诉你,cepat的价格比asiatic更吸引人,因为这是我的买卖标准。除非有例外声明“同步上涨潜能”。

这种同步效应很少有例外,即使是拥有RM2现金的sbagan,他也是从RM3.5同步下跌的,他难免也要响应大市下跌。如果说他下跌到RM1.6也不奇怪(RM1.6肯定有RM1.6的因素)。

股价的形成,肯定有他特定的形成原因,很多很多(beta,company image,dividend,炒作...),讲不完。

请注意,cepat的合理价是随意设想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