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PAGE
主 页
export figure survey:
ITS:395015(oct 1-10)
SGS:382826(oct 1-10)
early record / outer source
indonesian
export
tax
malaysian
monthly
statistic

20 March 2009

欧美该不该谴责马印的环保问题?从碳排放谈起。

在欧洲也出现过超市禁止售卖棕油的记录。但,根据研究,如果把部分的棕油,菜油,豆油混合,可以调和出更均衡的食用油,如今想禁都难了。

前任首相马哈迪一致强力谴责欧美人士才是制造污染的主力,这不全然是对的。

如果从森林,土壤,土地循环使用的角度来看,温带国家砍伐森林的“罪”,要比热带国家轻很多。原因是热带雨林比温带森林更能降低温度和更有效固碳。
也有科学指出,颜色越深的植物反而会带来温室上升。我们不管他是不是自圆其说的阴谋。

Sarawak州的泥炭土问题,也是油棕业者在该州裹足不前的原因。因为泥炭土不能再循环使用,在该地段建筑也会遭受下陷的风险。

邻国印尼佯称,森林砍伐是为了发展油棕业,但其实,在数以百万公顷计,被砍伐的森林中,只有10%不到的森林被转为油棕业,另外的90%名义上是种植地,但实为空地。说穿,他们是为了木材。

在不少网民常以“马哈迪式”的措词反驳欧美人士持有双重标准时,其实他们已经沦为政客私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