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PAGE
主 页
export figure survey:
ITS:395015(oct 1-10)
SGS:382826(oct 1-10)
early record / outer source
indonesian
export
tax
malaysian
monthly
statistic

28 March 2009

biological stress

biological stress的真正情况也不是很懂,但就我的理解应该是受到天气状况影响所作出的抵抗反应。

干旱影响最为严重,如果两个月不降雨,油棕树会在6个月-12个月后停产。
如果是下雨就没有那么严重,他只会阻碍授粉过程,影响的只是5个月-6个月后的结果率。

以旱季为例,经过了旱季的biological stress以后,油棕树会有一个突然上升的盛产期,通常这个盛产期可持续8个月,这8个月也是港口存货上升的时候,8个月一过,产量就会回到正常水平,也就是两年前的水平。

从去年12月开始,棕油的产量就下跌了,有人说这是biological stress,有人说这是回到正常水平,这个答案必须找回一年半前的天气状况了。这也是USDA能根据天气状况准确预测的原因。

USDA为美国农业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