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PAGE
主 页
export figure survey:
ITS:395015(oct 1-10)
SGS:382826(oct 1-10)
early record / outer source
indonesian
export
tax
malaysian
monthly
statistic

29 March 2009

一些收割需注意的事项

果串(FFB)如果过熟,是不会增加含油量的,只会增加free fatty acid,送厂要扣钱。有的CEO在近年发生水灾时透露,如果水灾不方便收割,可任由果串长在树上,这个办法是无计可施下的办法了。

过熟的果粒会从果串剥落,刚掉落到地的果粒是最饱和的,但free fatty acid会增加很快。在CPO飞涨的时候,捡起地上的果粒所得每天也能达到RM80。

不完整的果串要扣钱。厂商会根据果粒的平均重量(克)和损失的平均果粒数目,计算出掉落果粒的重量,换算成吨(tons)。如果能证明自己有把所有地上的果粒捡起,是可以不用扣钱的。

果串的“柄”,要越短越好。
柄会降低厂商的评估,柄不只会降低含油量,也会在提炼过程中吸收掉油。

果串的顶部先熟,底部后熟,收割的最佳时间,应该以“果粒几乎可剥落”的程度为准。

2 comments:

chengyk said...

free fatty acid 对生产 CPO 有什么影响?

棕油网 said...

我不是读chem的所以不清楚。
就我理解,ffa超标会增加有害胆固醇。
增加的ffa也不能拿来做柴油。
但ffa可以通过提炼或“再提炼”减少它。
ffa不只是在棕油,在任何油类都有。

所知有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