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PAGE
主 页
export figure survey:
ITS:395015(oct 1-10)
SGS:382826(oct 1-10)
early record / outer source
indonesian
export
tax
malaysian
monthly
statistic

10 March 2009

简谈实验室。

为什么只能简谈?因为博主懂的有限。

简单扼要的说,本地的品种都是dura(母体)和pisifera(花粉)配出来的,参考什么是DxP?,但因为实验室的不同,品种来源也不同,因此他们各自都有自己的名称。所谓无奸不成商,每个机构都说自己的是最好的,因此也很难吸取到正确知识。
目前一株12个月的树苗,价格在RM12.50-RM20之间,相差如此之大,这应该是水货和名牌的差异性产生的。

dura有坚硬的外壳,含油量少。
pisifera有较薄的外壳,但结果率低。
因此唯有利用他们的特性(trait),杂交成tenera。



目前的tenera(也可以说是DxP),已经是由第四代的dura和第四代的pisifera杂交而成的。DxP的概念是来自一个实验室:Oil Palm Genetics Laboratory,它是由四家机构组建的。
【1965 and financed by four (4) companies, namely; Dunlop (now known as IOI), Guthrie, Harrison & Crossfields (now known as Golden Hope) and Unilever (through its subsidiary, Pamol). 】
OPGL虽然还在,但想也不用想,找都不用找,已经名存实亡。


APPLIED AGRICULTURAL RESOURCES SDN BHD
由bstead和klk联营,Nottingham大学有参与部分。

IOI Research Centre
这个不知道要怎么讲。
IOI Research Centre,
73309 Batang Melaka,
Negeri Sembilan,Malaysia.
Email : ioi.research.centre@ioi.com.my
Phone : 06 - 431 7323
Fax : 06 - 431 7766

United plantation
他们也有DxP实验室,从表现来看应该不差,只是行事低调。

Asiatic
爱related party transaction,玩票性质。

PPB
这个需要讲吗?

Kulim
他的实验室主力是和外国公司联营,他也是唯一具有“转基因”(genetic modified)实力的公司。因为以上的机构,甚至于PORIM,都还在“clone”的阶段。


以上言论看在researcher眼里是笑话,但我是投资者,能做到这样已经心满意足。
有错必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