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PAGE
主 页
export figure survey:
ITS:395015(oct 1-10)
SGS:382826(oct 1-10)
early record / outer source
indonesian
export
tax
malaysian
monthly
statistic

30 March 2009

印度入口关税会影响豆油和棕油价差吗?

【edit hours later】
必须对数据中的100%关税作出修正。
100%关税是根据wto提供的zip档找出的,这是parent page,code是151110。
我搜索了一下新闻,2006的印度棕油入口关税是70%。


以下博文的原貌和结论,已被破例修正。
【end of edit】


下表是历年来印度的入口税。
资料不准确(原本要删除的),仅供参考。

some fragmented info of indian import tariff on soybean oil and palm oil.
the folowing table is inaccurate and tantamount to deletion, For Your Reference Only. for "more" accurate info, please back to top. still, i am not liable for accuracy.
data need delete


cpo和sbo的走势,从2000-2008年,来自MPOB网站。
可以用你的眼力观察sbo和cpo的变动。
mpob没有raw data供你计算,它只提供了这张图。



NORTH WEST EUROPE MARKET - US$ / TONNE
soybean oil/palm oil ratio

资料同样取自MPOB网站,记录的NORTH WEST EUROPE MARKET,豆油/棕榈油(SBO/CPO)的价格比。以2002年的系数(1.164)为例,该年的豆油是454美元,棕油是390美元,价格比(454/390)是1.164。



当然可能欧洲也征收了入口税,导致价格比的计算不准确。是的,欧洲也征收来自马来西亚的CPO入口税,但都很低,以2000年为例,只有0.7%而已。从2006到目前,如果没错的话,CPO是免入口税的。

欧盟反而向黄豆生产国巴西和美国征收更高黄豆油入口税,介于2.5%到3.5%。

remark:
CPO入口税和edible palm oil入口税不一样,以上计算以CPO为准。

还有一个补充例子就是,欧盟比较愿意接受CPO,不太能接受processed palm oil,原因是在船运过程中,CPO比较不会变质,CPO也方便加工。
这也是为什么荷兰是食油提炼中心的原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