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PAGE
主 页
export figure survey:
ITS:395015(oct 1-10)
SGS:382826(oct 1-10)
early record / outer source
indonesian
export
tax
malaysian
monthly
statistic

04 June 2009

有园丘的非种植公司。

要分辨这类的公司,最直接方法就是看他是从什么交易版交易的。

再来就是,它的种植营业额是否有达到集团(group)的50%?如果没有,就不是种植股。

再来就是,即使一间公司的园丘(estate)的营业额小于提炼(mill)营业额很多,他还是种植股。
如果这间公司拥有的提炼比园丘多,他是“没有义务”报告给交易所知道他们的园丘产量的,例如tsh,bldplnt,当然负责任的公司会告诉投资者知道。

严格来说,交易所应该把ioicorp剔除出种植股,就像sime,sime是trading/service。

以上的指南和守则(guideline),应该只有公司董事和了解公司注册的知道怎么分类。
我不知道。


写这篇博文的原因是
1. 博文有很多label没有分类的必要,需要做一次清理,例如一些木材公司。

2. 相信很多人认为种植股已经被“挖掘”了,他们要找一些hidden gems,也就是“有园丘的非种植公司”。我想利用这个捷径,分析他们值不值得投资。

不过我想强调一点是,不可能会有hidden gems,尤其是这类“有园丘的非种植公司”。市场是“大智若愚”的,你以为他们想不到时,他们在10年前已经想到了。
这类公司,小部分是被低估的,大多数是不值得投资的(如果从园丘活动分析)。
但,低估的原因绝不是不受市场注意,而是,市场认为他应该低估,所以他低估。
也可能是,你错误以为他低估了。


比较值得分析的股票,比较典型的有:
kfima ,【add later: 也可能是fimacor。】
(只知道印尼的园丘是收购来的,80%股权。)

sab
(博文已经有说过了,应该不会再补充,虽然不是很全面。)

orient
(园丘活动很不理想)

kub
(多集中在马来西亚,但管理层是令人担忧的。)


另外一些公司因为被市场跟进很多了,所以不具任何探讨价值:
ql etc.


近期无暇兼顾个案,如果有时间我也会关注美国农业的情况。

1 comment:

Mr.Mario said...

hi

你好,我刚刚看到你的Blog, 觉得你对Oil Palm Industry 很熟悉。。真的不得不佩服。。连什么种子都知道, 你是在这一行做的吗?

其实我有东西想向你请教,请问你是怎样 Evaluate 一个 Oil Palm Plantation 是好还是不好? 我有找和看你对本地oil palm counter 的 Analysis, 可是我却没有什么 Get 到整个Concept 或 Model...

不知道你方便写一个 Post 关于怎样 Analysis 和 BenchMark 一个好的 Oil Palm Plantation 吗?

我有找回你以前的 Post 可是找不到 (可能使我overlook)

如果你真的方便的话, 希望你可以谢谢这一方面的心得。 我真的是很有诚意想学习怎样 Analysis Oil Palm.

*我现在每天都在看着你以前的作品, 都写到很好,希望你会继续分享你的心得。。。

加油! 加油!

Mar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