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PAGE
主 页
export figure survey:
ITS:395015(oct 1-10)
SGS:382826(oct 1-10)
early record / outer source
indonesian
export
tax
malaysian
monthly
statistic

06 June 2009

瘦田无人耕,耕开有人争

昨天kurnia setia宣布,大股东透过“特别用途公司”,提议收购kurnia setia的所有资产和负债,在完成资产转让后,kurnia setia将会变成一间空壳现金公司(cash company),随后进行资本回退。

资本回退的方式是以母股RM2.4和凭单RM0.90,现金回退给单位股东。

OFFER TO ACQUIRE THE ENTIRE BUSINESS AND UNDERTAKING INCLUDING ALL ASSETS AND LIABILITIES OF KSB ("OFFER")

kurnia被允许每年最多5sen的股息,如果派多了,收购就要折扣,凭单也要折扣。

kurnia setia是这个部落第一个被关注的股,经过估计,它的每股价值应该是RM3以上,但以昨天的offer来看,只有RM2.62。
我是以总献议2.67亿计算出来的,计算方式是(凭单offer + 母股offer)/ 母股数。

上述的解释应该不够清楚,这就换另一个方式解释好了。

kurnia有近一万公顷的园丘,园丘也养了一些牛,最重要的是,这些园丘的产量还在增长中,是最值钱的时候,如果我有6亿(如果能找到融资管道),我会将它买下。
kurnia有一间快要竣工的提炼厂,如果没有错,是联营的,就算50%股权好了,这全新的提炼厂,也在申请碳配额。将就点,算他1000万。
近1亿的current asset,其中9千万为现金。
total liability为7千万,一半是deferred tax liablility。
少数的屋业发展,和州政府办公楼的project。

综合以上的数据,它应该是每股RM6,如果有被凭单冲淡的可能,也在RM5以上。

我不是为了放大收购案的恶行,而故意放大数据。
kurnia的园丘作业是相当被看好的,原因是管理层不曾在售价和成本上“动过手脚”,赚一分就是一分。

我一直强调,bursamalaysia是没有“最便宜的种植股”的。如果冷眼(冯时能)的 [(亩数x市价)/ 股票] 是你作为挑选种植股的方法,我只能说:这只是一个概念,不能死套。

这个收购议案,像是malakoff的再版,收购的一方不通过收购股票方式,而是以收购公司的asset and liability方式,使公司变成空壳。

虽然业绩令人满意,但我很早就对管理层起了戒心,但,还是选择跳下,这种心态就像儿时游戏“抽鬼牌”一样,当牌面有很大的胜面时,你要不要抽?
我持有大部分kurnia-wa,谈不上赚钱,因为kurnia-wa和母股本来相差RM1,随后母股上升,逐渐把溢价拉大成RM1.5。
必须强调一点,你被熊市套过,我也被套过,所以不能谈上赚。
这波牛市,怎么买都应该有赚。

为什么我对他们起戒心呢?如果我把答案说出来,可能会令你喷饭,也可能会被抓去关,罪名是种族歧视和挑战“黄氏”。
kurnia的管理层,有“混”,虽然聪明,但却险恶(如果他使坏)。例子就是“举剑佬”和“不承认是印度人的领导”。当然,后天的环境才是造就一个人的人品的关键,我不是种族歧视,或许是,但我不能承认。

如果股价冲破RM2.5,就能预示着收购案失败的机会很大,但我认为上升潜力已经被打乱,最好是撤,不必为了几%。
在股息前,应该会溢价5sen。

有机会被私有化的种植股,我认为是kreta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