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PAGE
主 页
export figure survey:
ITS:395015(oct 1-10)
SGS:382826(oct 1-10)
early record / outer source
indonesian
export
tax
malaysian
monthly
statistic

04 September 2008

hsplant 2QFY08 results

在此之前我们在这里简单分析了hsplant的1QFY08的成绩。

2QFY08的成绩,虽然实现了clearance of backlog(清存货),但是他并不是惊喜的,尤其在当前的投资环境。

hsplant在第二季出产了35590mt cpo, 但却销售了40762mt cpo,这是因为他们把今年第一季的8000mt cpo存货卖出。 清存货也成功的弥补了第一季因为潮湿天气造成的颓势。

这间公司看起来没有问题,难道无副作用吗?为什么股价不会起呢?看来最重的因素就是他的hedging policy了,如果明年1,2月公司不再更新锁定cpo销售价格合约,跟随spot market,股价才有希望。

从行业来看,cpo per mt的肥料成本,已经从RM320增加到RM560。


比较担心的是Debt Collection period,是上市以来最高的。
period    - receivable
2007oct -15076000
2008 jan-22566000
2008 mar-13637000
2008 june-53780000

和营业额比较,尚属合理水平,但管理已经松懈了。

我们就给他全年20sen eps好了,还是好贵。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