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PAGE
主 页
export figure survey:
ITS:395015(oct 1-10)
SGS:382826(oct 1-10)
early record / outer source
indonesian
export
tax
malaysian
monthly
statistic

30 September 2008

印尼原棕油出口税

indonesia cpo export tax rate:


monthrate
sept 076.50%
oct 077.50%
nov 0710%
dec 0710%
jan 0810%
feb 0810%
mar 0810%
april 0820%
may 0815%
june 0815%
july 0820%
aug 0815%
sept 0810%
oct 087.50%
nov 080
dec 080
jan 090
feb 090



---------------------------------------


这个税务是根据荷兰rotterdam港口的平均"到港价"(cif)计算出来的。 即:cost insurance freight。

以10月为例,
如果8月20号-9月19号,rotterdam cpo平均落在750-849美元,那么印尼就会在10月征收7.5%的出口税。





根据印尼国家调查局(BPS)的出口报告就可以得到结论,这个抽税机制是个没用的。

在税率高企的月份,油脂类品的出口量可以缩到无限小,等到税率回到舒适水平后,油脂类品的出口量就增加到300%以上,这是因为出口商不想在高税月份出口。给他们这么投机,那么印尼政府又能抽到什么?

另一个问题是走私,靠近新加坡的Batam岛走私了不少的cpo。
走私带出的问题是数据的扭曲: 产量,国内消耗,和出口量

cpo经过refine(精炼)工序,调配成食用油后卖到欧美客户手中,身价可以翻几倍,我们相信,palm oil业(价格)是由几个寡头(oligopoly)控制的,他们宁可剥夺上游的利益,以挤压出宽松的边际(margin),这个出口税机制,可以说是残害棕油市场的帮凶之一。

有时间再把BPS的出口数据找出来。


后记:
马来西亚的出口势必会遭到打击,印尼的出口也预料"倾巢出动"。

如果政府强制国内柴油掺5% biodiesel(mandatory blending),也只能吸纳50万公顿的cpo,更何况去年公布的national biodiesel policy根本发挥不了预期的成绩。

希望10月库存量不会是一场浩劫。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