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PAGE
主 页
export figure survey:
ITS:395015(oct 1-10)
SGS:382826(oct 1-10)
early record / outer source
indonesian
export
tax
malaysian
monthly
statistic

26 September 2008

掌握更准确的盈利预测

掌握纯种植公司(pure planter)的盈利预测,比多元化种植公司(non-pure planter)来的简单。一般上我们可以在年报里找到production cost for every tonnes cpo,也可以在期货和棕油局网站找到cpo报价,再从每月产量报告中取得数据,只要找到这些就可预测出模糊的数据了。

如果你想要求更精确,一些隐藏因素是不可忽略的,列举两个。

1)KERNEL CREDIT
kernel credit不是专用术语,但他是通俗用语。
业者不会把kernel fruit的收益扣除在production cost for every tonnes cpo里,所以预测盈利时是必须把kernel fruit的收益加上的。

我们也可以把production cost for every tonnes cpo,减去kernel fruit sales for every pro rata(按比例) tonnes,即可得到另一个通俗用语--production cost net of kernel credit.

每家公司的cpo和kernel fruit比例都不一样,在计算上就看你自己如何调配。

2)WINDFALL TAX AND STATE GOVERNMENT TAX
windfall tax and state government tax,并不在production cost里,他是另计费用,可当成是other cost,就如利息成本那样列在profit/loss的尾端。这两种tax都会随着cpo价格而调整的。

如果觉得上述隐藏因素很困难,你是可以弃用他的,这不过是分享而已。


另些隐藏的因素还包括:
收割时间
存货
在未成熟地段的scout harvesting收益
施肥时间

这些也是决定收益的因素,但他们有太多的不确定性,可以忽略/从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