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PAGE
主 页
export figure survey:
ITS:395015(oct 1-10)
SGS:382826(oct 1-10)
early record / outer source
indonesian
export
tax
malaysian
monthly
statistic

05 November 2010

从股息的角度分析海外园丘的价值释放。

简短的开场白:
从company的角度看现金流。

我认为,我们拿到的股息种类,攸关着一间公司的估值(股价)能不能释放。

目前fimacor位于印尼的园丘,虽然赚了很多很多钱,可是这些钱,暂时还不能派发给股东们。
因此个人猜测,fimacor的价值还没有完全释放,短期也不可能释放。况且,这是海外的资产,需要discount比较多。

如果股东们收到第一份的tax exempted dividend,那么我们才可以去比较“母子关系”。

截至目前为止,这些海外资产,只能被当做investment holdings来看待。

同样的,以上理论也可以适用在metrok。

这也是为什么,越大的公司,越能够释放价值的原因。因为他们势力够大,比较能分散海外的tax risk和regulation barrier(例:申请permit的效率等等)。


fimacor , kfima 是否存在这子母关系的问题?(例如子不如母的问题。)
我认为有,可是不严重。

假设:
A的子公司是B,B的子公司是C,C的子公司是D。
为什么我们不针对B,而针对A呢?

当然,A多了一道关卡,B少了一道关卡。理论上A会比B更多的discount。

1 comment:

Ohaiyo said...

谢谢你的分享,上了宝贵的一课。
其实我有向 metrok 负责棕油的经理谈过。他很坦白说目前的产能只是初期,贡献不明显。但我觉得买在初期,虽然等待较长,但相对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