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PAGE
主 页
export figure survey:
ITS:395015(oct 1-10)
SGS:382826(oct 1-10)
early record / outer source
indonesian
export
tax
malaysian
monthly
statistic

06 April 2008

kurnia 1

展地庫多元化業務‧古尼亞舍地亞前景唱好
大馬財經 2008-04-04 19:13

(吉隆坡)古尼亞舍地亞(KURNIA,5193;主板種植組)積極擴展種植地庫、提高效益和多元化業務,加上原棕油好價提昇營收,前景發展備受安聯研究唱好。

安聯研究表示,即使只是擁有1萬1797公頃的地庫的小公司,古尼亞舍地亞全年營收增加至1億零330萬令吉。賺幅料因原棕油價揚升和經濟效益加強,成長潛力不可忽視。

維持派息12.5仙政策

“該股以4.9倍本益比水平交易,低於市場平均的20倍,顯然遭低估。”管理層承諾,自2008財政年起維持12.5仙股息派送政策。

在良好的管理下,古尼亞舍地亞去年的鮮果串產量增至每公頃1870萬公噸。該公司希望每公頃成熟種植的鮮果串收成能提昇至2400萬公噸;同時增購地庫,預計2010年面積擴增一倍。

“該公司預測今年平均每公噸原綜油達3200令吉,比較去年為2533令吉。”

與3機構聯營棕油廠

另外,古尼亞舍地亞與彭州政府3家機構合作,聯營在立卑縣建立和營運棕油加工廠。預計2010財政年投入運作後,營收和盈利各增加1億2000萬和400萬令吉。

安聯研究指出,與彭亨州政府聯營計劃將業務多元化至下游,將節省成本和改善盈利。

“該公司的附加股計劃進最後階段,凈現金增加至6560萬令吉,得以更積極進軍種植相關業務。”

去年11月,古尼亞舍地亞宣佈建議以3配1送1比例配售附加股和憑單,籌措約3800萬令吉作產業發展資金和興建棕油廠。

該公司在東海岸經濟走廊策略地點進行產業發展計劃,加上土地成本低廉,料帶來長期利好。首期發展總值2億6820萬令吉的產業預計6月正式推介。
星洲日報/財經‧2008.04.04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