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PAGE
主 页
export figure survey:
ITS:395015(oct 1-10)
SGS:382826(oct 1-10)
early record / outer source
indonesian
export
tax
malaysian
monthly
statistic

13 April 2008

棕油稅搜集

政府應廢除棕油稅

林冠英也呼吁政府廢除食用油穩定方案中所征收的棕油稅,因為棕油價格上漲為政府帶來的額外收入已足以津貼食用油生產商。

他說,棕油價格上漲,政府的稅收增加了44億5547萬4000令吉,這足以應付3億9000萬令吉的津貼,根本沒有必要征收棕油稅。

“征收棕油稅,讓政府獲得額外17億9000萬令吉稅收,扣除3億9千萬令吉的食用油津貼,它還有14億‘盈餘”。請問,政府打算退還這筆錢嗎?”

對沙巴園主不公平

林冠英說,征收棕油稅對沙巴園主尤其不公平,因為該州政府已向園主征收每公噸37令吉的稅務,加上中央政府征收的棕油稅,這些園主的負擔就更加重了。

他說,若國際棕油價格上漲,棕油生產商將被征稅,若以此類推,國際原油價格上漲,政府也應該向國油征稅,以提供更多汽油津貼。
“這種雙重標準無法讓人接受。行動黨將在下一季國會會議中提出棕油稅的課題。”
-摘自星洲日报-

english edtion


吉隆坡24日讯- 沙巴州政府有意调高原棕油销售税的决定,将影响到在沙巴州拥有油棕园的种植公司。

据沙州财政部长拿督慕沙阿曼表示,沙州政府正研究修改原棕油销售税征收方式。

这项修改将于年抄提呈的新预算案提出。

在目前沙州的棕油生产商,在原棕油的价格每公吨超过1千零吉时,需缴付50零吉的销售税。

沙州政府的新建议是凡原棕油的价格每公吨超过800零吉,将征收5%的销售税。

依据目前原棕油市价每公吨1千500零吉计算,新的税务为每公吨75零吉。

如果沙州政府通过这项建议,对沙巴棕油种植业者来说,不会造成重大的打击;当然,这得看园丘的大小规模而定。

举个比例,吉隆坡甲洞(KLK,2445,主板种植股)所受的影响程度将会是最少,因为它在沙巴的棕油园,只占了该公司总棕油园的28%,因此,若是以每公吨75零吉计算,该公司受影响的税后盈利将会少过1%。在截至2002年财政年的首9个月,吉隆坡甲洞种植业的税前盈利是1亿4千680万零吉,较去年同时期的3千760万零吉,增加了290%。

PPB油棕(PPBOil,6823,主板种植股)在沙巴拥有一大片棕油种植园丘,它在沙巴的棕油园占了该公司总棕油园的62%,若是以每公吨75零吉计算,该公司受影响的税后盈利将低过3%。

因此,对其它在沙巴拥有棕油种植园丘的业者来说,它们的税后盈利影响程度,将介于1%至3%之间。

沙巴州财政部长拿督慕沙阿曼指出,该州政府正在考虑原棕油税收的问题。




载自 南洋商报 24-08-2002





陈志慈:沙巴油棕种植人
面对双重抽税不公平
已安排陈华贵前来对话
2007-05-11 21:05:00


陳志慈州議員致詞。



(本报斗湖记者十日讯)斗湖西里丹绒区州议员陈志慈认为沙巴州油棕种植人要面对州及联邦政府双重抽税是不公平的,他已著手安排联邦种植与原产部长拿督陈华贵前来斗湖,和沙巴油棕人举行对话,以听取及了解本州油棕人所面对的困境。


陈志慈州议员是于今日中午与斗湖农业俱乐部顾问拿督丘玉荣、主席张金城、副主席刘新、总务吴秀传、理事张新华及德源机构总裁拿督方日明就联邦政府宣布由今年六月一日向种植公司增收附加税课题举行座谈。


陈志慈州议员表示赞同与会者的意见,即州政府与联邦政府抽取双重的棕油税对沙巴种植人是很不公平的。


因为目前只有东马两州向种植人抽取棕油税,沙巴州政府抽取7.5巴仙。砂州政府只抽3巴仙,而西马各州都没有抽税。


他说,联邦政府宣布由六月一日起征收的附加税是全国性的,这麽一来,沙巴种植人将要面对州与联邦政府的双重抽税。这对沙巴油棕种植业者是一项很重的负担。对油棕种植业的发展也是一项打击。


他说,现在本州种植人每吨棕油已被州政府抽去卅三元左右,而联邦政府的附加税预料每吨将抽十六元,两项税收将抽去五十元,这实在是太沉重了。


陈志慈州议员表示,他是应与会者之要求,以安排种植与原产品部长陈华贵前来斗湖,与斗湖及沙巴种植业者举行对话,以了解沙巴种植人之苦况。


他说,业者是希望联邦政府与州政府能够在这问题上进行协商及公平对待沙巴人民,以便州政府与联邦政府的两项征税加起来不要超过目前沙巴州政府所抽的7.5巴仙。


他说,目前沙州政府每吨抽7.5%,约是卅三元,如六月一日起联邦政府每吨要抽十六元,沙州政府就应该把州的抽税降底至每吨十七元。


陈志慈表示他将会尽力安排陈华贵部长前来与沙巴州的种植人对话,如部长无法安排时间前来,他将会安排沙巴州种植人代表到吉隆坡见陈部长。


联邦政府宣布由六月一日起增加油棕附加税已引起本地种植业者强烈的反弹,他们都认为沙巴州政府现在已抽取了7.5巴仙的税务,而联邦政府现在又要增附加税,沙巴种植人要面对双重抽税是非常不公平的。


他们认为油棕税应该全国划一,不应该有双重标准,否则对沙巴人民是极不公平的。(33#)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