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PAGE
主 页
export figure survey:
ITS:395015(oct 1-10)
SGS:382826(oct 1-10)
early record / outer source
indonesian
export
tax
malaysian
monthly
statistic

15 April 2008

hsplant的forward sale


hsplant原本可以无条件成为当红种植股首选,但是董事早在公司收购之初,就迫不及待和别人签定了不公平的远期合约。

如果我没忘,这不平等的合约,定价比当时市价(spot)低上RM600。第二次的合约定价,是在cpo spot RM3000的时候,折扣了RM1000,定在RM2000。

目前hsplant有一半的product,必须以RM2000供应。

没有人傻到出那么低的价钱,这是绝对事实。至于谁是得益者,自己想吧!

但如果投资者抱着吹毛求疵的心态,那么我建议你们不用买股票了(除了少数的大众银行),我们必须承认现实。

hsplant的yield是全马第二高的,也是成本最低之一的种植地。
他的种植地几乎可说只有一块(one lump area),坐落在sabah州,另一个块也是坐落在sabah,但不在此one lump area。
hsplant可以享有低廉的成本,那是因为有条河流贯穿了这片土地,大大省却了灌溉的问题。此外,hsplant采用了水运输送棕果,到自己的提炼厂,这也省去了山地运载的麻烦。
他们有三座提炼厂,都坐落在这块地的范围内,他们能够很迅速的提炼采收来的棕果。

hsplant本益比可以达到7倍水平,他的派息率也有50%的水平,在成本和运作方面已经超越了国内任何同业,除了IOI。
他的股价这么低,ipo卖得那么便宜,绝对有什么内幕是外人无法挖掘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