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PAGE
主 页
export figure survey:
ITS:395015(oct 1-10)
SGS:382826(oct 1-10)
early record / outer source
indonesian
export
tax
malaysian
monthly
statistic

27 April 2008

陳華貴:邊緣地段轉種油棕‧棕油產量上看1650萬公噸

(吉隆坡)大馬2008年的原棕油產量料可增至1650萬公噸,比2007年全年產量1580萬公噸高,主要是在全球原棕油價格飆升激勵下,更多邊緣土地轉種油棕所致。

種植及原產業部長拿督陳華貴接受《路透社》專訪時表示,大馬今年的原棕油產量應該會增加,預測全年可達約1650萬公噸。因為原棕油價格飆升,使許多邊緣地段轉為種植油棕。

今年至今為止,原棕油價格揚升約13%,這主要是能源及食物領域的強勁需求所推動。不過,它上個月從每公噸4486令吉高峰猛挫逾20%。

陳華貴說:“雖然原棕油價格已經從高峰回落,不過政府還沒有對大馬市場今年推出2%混合生物柴油計劃作出最後決定,因為原棕油的價格仍然比原油來得高。”

深入研究生物柴油計劃

大馬政府較早時宣佈,計劃推出5%棕油的生物柴油及95%石油柴油。隨著雙油價格高企,使大馬政府無限期展延推行這項計劃。

陳華貴表示,政府將從各個角度深入研究,包括目前偏高的原棕油價格的問題。政府將會在未來兩三個月作出決定,即政府是否準備好推行此項計劃。

大馬的汽油及柴油價格為亞洲最低之一,主要是它們獲得政府的津貼。隨著原棕油比石油柴油更昂貴,這將增加政府的額外負擔。

大馬每年消耗約1000萬公噸的柴油。

詢及今年是否會推行棕油生物柴油計劃,陳華貴表示希望能夠推出,因為最終還是要人民,或消費者從中受惠。
星洲日報/財經‧2008.04.26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