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PAGE
主 页
export figure survey:
ITS:395015(oct 1-10)
SGS:382826(oct 1-10)
early record / outer source
indonesian
export
tax
malaysian
monthly
statistic

05 September 2009

如果klk当年翻种的是橡胶。

如果klk在2000年,种的不是油棕,是树胶,那现在就发了。

但因为橡胶业和可可业一样,有很严重的季节性,人力很难调配(应该说很容易surplus),所以我国的橡胶业主要还是小园主。 可是,不管从哪个角度来看,rubber estate yield绝对比oil palm estate高。

你可以注意一点,klk的橡胶园一直在减少,当然,这可能也有我不知道的隐情。

李莱生的名号是橡胶大王,所以我会把焦点放在橡胶。

根据2008年年报,klk的油棕赚的比橡胶还多(以平均每公顷计),10000比7000。
原因相信是
1. cpo价格上升的比rubber快,财政年在结束在2008年9月,“躲”过了风暴。
2. klk的油棕树比橡胶树年轻。 前者上升期,后者淘汰期。
3. rubber产量严重受到雨和菌類影响。

以下是08的数据
price/ kg 893sen (2008年的平均销售价)
cost/kg 297sen (profit margin > 60%,应该还没tax。)

如果我们从长远来看,橡胶价格向来非常稳定,即使是现在,都非常的好价(700sen++)。
橡胶受肥料的影响很小。
橡胶和石油挂钩,有好有坏。

如果我们把profit margin列入,你会发现油棕业很容易达到收支平衡的情况(如果棕油暴跌 + 成本上涨),但橡胶业不会。

klk目前只有15000公顷的橡胶园,小到可以忽略,但是这些偏老的树却可以年赚过亿,举足轻重。

3 comments:

Kent Chang said...

那么棕油网兄是否知道哪些种植公司专注于橡胶呢??现在全球都种植植物油以取代石油,几乎都快产生粮食危机了,但是好像都忽略了石油的副品,比如说人造胶。。

棕油网 said...

你好,我没有答案,我相信拥有最多,比例最多的公司应该就是KLK了。

这篇博文的灵感,是从这个链接中产生的,我和其他人一样,不知道有谁经营最多的橡胶园:
http://www.investalks.com/viewthread.php?tid=743&extra=page%3D2

我国的橡胶园,应该有90%是小园主持有的。

如果真的要找出和橡胶“相关”的公司,GREENYB算是一间,我也是刚找到的。
但我不了解它是怎样的公司,所以不方便评论。
mesdaq的公司,卖plastic的,从事橡胶园的技术支援方面的工作。
但,它不是rubber estate plantation,怕送人去荷兰。

说到粮食危机,这个就没有深入研究了。

很多东西,石油的副品是没有办法取代natural rubber的,比如轮胎。

nitrile 手套也不见得好过 rubber 手套,nitrile手套有毒,rubber手套过敏。
所以他们都各自有各自的市场。

天然胶的危机,已经被人造胶“打击”过一次,相信不会再有问题。

我也不清楚橡胶业的概况,但从数据中我们可以知道,橡胶业(2007,2006....)的回酬比油棕来得高。 这是我唯一能知道的。

棕油网 said...

更正:nitrile手套已经去毒,因此无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