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PAGE
主 页
export figure survey:
ITS:395015(oct 1-10)
SGS:382826(oct 1-10)
early record / outer source
indonesian
export
tax
malaysian
monthly
statistic

15 July 2009

联合马六甲“提议”购sabah 种植地

昨天umcca,“提议”以RM2.4亿购入一间sabah公司一片位于sabah州的种植地和园丘(continuous plot)。

Labau, District of Kinabatangan, Sabah, Malaysia,

total land 10,102 hectares

planted land 5,685.52 hectares

Maturity Profile of Oil Palm Trees <5 years old

-没有提炼厂。
-不是买入公司,纯粹买地。

Fresh Fruit Bunches Production (tonnes)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7456 1818 0 0 0


根据这个趋势推测,12345岁,分别占了种植面积的20%,也就是个别占了1137hectares。

【7月26号更新:
根据ta securities 推测,成熟面积是2,024 ha】

以2.4亿,购入4416公顷空地和5685.52公顷种植地,是否值得?
收购价是合理的,因为sabah的种植地,就是这个价钱。但我担心的是,它的产量不高,若以production curve来算。人家说,人,可以“3岁定80”,油棕树也是可以“4岁定20”的。除非我的初步推测是错的。

其实这些收购事项,理想值都在+/- 10%之间,算的这么仔细,多此一举,烂地例外。

如果不考虑2003年到现在的通膨率,这个地段的成本加上种植开销成本,总计是65.4m,以240m购入(虽然估价师给予的市值是248m),是否值得?

由此可见,种植地要“自己种”才划算,买入已经种好的,回酬只会是“投资回酬率”而已。

早前UMCCA放弃了进军印尼,是对是错?

附:已栽种的种植地,初期每年以 +RM2500/hectare 的增值幅度递加。当然,如果有良好的bio,每年可增加RM3500,eg:4岁种植地是RM35000,那么空地就是21000。这是我自己的方法,因为只会linear calculation。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