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PAGE
主 页
export figure survey:
ITS:395015(oct 1-10)
SGS:382826(oct 1-10)
early record / outer source
indonesian
export
tax
malaysian
monthly
statistic

18 December 2010

再谈kulim的情况

2010 11月19号
kulim收到了来自Idaman Saga Sdn Bhd的offer,献议kulim脱售qsr股权。

2010 11月25号
kulim收到了来自Carlyle Group的offer,内容同上,但offer price比上面的高。
这个offer是RM6.7每股。

2010 11月29号。
kulim董事以“看好QSR前景”的理由,拒绝了Carlyle Group的offer。

2010 12月17号。
kulim在明年1月17号,召开特别股东大会,寻求罢免其中一名董事 – TAN SRI DATO’ MUHAMMAD ALI BIN HASHIM ,这名董事若没错的话,他同时也是QSR的董事。






距离上次kulim的博文以后不久,kulim的企业消息又有了新的转变。

1. 宣布 85% + 15% 的股息。 相等于一股50sen的股息。 验证了johorcorp手头很紧的臆测。

2. 2010 11月29号,拒绝了Carlyle Group的offer。


这对QSR品牌股东来说,是个很好的消息,因为QSR值RM6.7以上!!!

但,董事没有说,他们不会把QSR股票,以RM5多的价格卖给Idaman Saga Sdn Bhd!!!

不一定是价高者得。


我有这个顾虑,是因为kulim过去的记录不佳。
2007年,巴布亚新几内亚政府规定,kulim必须把NBPOL的股权降至60%。

kulim很“听话”,把部分股权出让给一间新加坡公司。
售出的本益比,在当时,只有3.8倍。
他的理由是,NBPOL的交易很冷清,找不到很好的参考价和渠道,因此他们认为,这次的股权转让是合理的。

既然kulim能忍心持减本益比3.8倍的NBPOL,为什么他不能减价脱售QSR?

但,时过境迁,很多推测到后来都是不准确的,我对自己的臆测没有把握。

你应该可以感觉到,kulim从propose share spilt,股价炒翻天的时刻开始,就已经进入了多事之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