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PAGE
主 页
export figure survey:
ITS:395015(oct 1-10)
SGS:382826(oct 1-10)
early record / outer source
indonesian
export
tax
malaysian
monthly
statistic

18 December 2010

klk有心成为欧洲的oleochemical公司?

说到klk,我们应该注意的是,它在走ioi的老路。

ioi开辟了欧洲一片江山,虽然回酬率没有上游多,但这步棋应该是走对了。

klk最近几年也在走同样的路,但是他走的是 plastic / 漆料 的市场。

最近klk不是要认购 yule 公司的附加股吗?

其实, 李氏家族在yule当了10多年的董事,因此,yule收购另一家欧洲公司--PolymerLatex ,相信决策人在klk身上。虽然klk只持有yule 20%不到的股权,但我有理由相信这是李氏家族的意见。
原因很简单,因为klk这几年都在买这些公司,而刚好这些公司都在马来西亚设厂。 当然,马来西亚的石化工业(石油的下游领域)促成的巧合,也有必然性。

分析员说这是“中和”的,其实已经过度乐观了。

你可以算算看,klk最近把赚来的钱,拿去哪里了?

前阵子,klk买入 Uniqema ,它也是一间 oleochemical 公司。

李莱生是马来西亚的橡胶大王,可能我们会想到,棕油 = oleochemical = polymer, 所以他买进这些公司就不能被怀疑了?

但我认为PolymerLatex的行业属性,比较接近石化行业,就好像harta的丁睛原料一样。

我对这个收购保留。


简评: klk的股价已经从RM22,回退到RM20.88,消息已经被消化。

No comments: